關於我們

我們的宗旨

香港古董及藝廊協會由本地12個享負盛名的本地藝廊聯手創立,旨在利用藝廊的集體智慧,為藝術愛好者提供最大的益處,並推動香港的藝術市場至更高水平。

香港古董及藝廊協會秉承「推廣透過知識、經驗和與業內專家的互動來欣賞真正的藝術精品」的信念成立。香港憑藉獨特的地緣政治環境,一直是藝術的主要樞紐。不論古董抑或現代藝術、亞洲抑或全球其他地區,各種形式和發源地的藝術品都可以在這個香港市場找到忠實的愛好者。近年藝術市場蓬勃發展,藝廊又多以個別形式運作,香港古董及藝廊商會旨在一改傳統藝廊的商業模式,轉變為以集體努力推動藝術產業。

 

我們的目標

協會的短期目標是凝聚藝術產業,並整體提高意識,為業界人仕帶來益處,這意味著通過教育和經驗來增進知識和專業技能。協會的最終目標則是成為香港高級藝術和專業知識的同義詞,使藝術愛好者可以有信心和安心地在香港的藝術市場消費。

香港古董及藝廊協會堅守理念和目標,並計劃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包括有關特定的藝術主題的研討會及工作坊、針對藝術市場的資訊發佈會、不同藝廊合辦的聯合展覽,和藝廊及博物館的導賞團。